夏野

【平睡】无题

◢《梦醒》背景的救济路线(x
◢  甜段子,请放心食用w
◢  沉迷口袋妖怪,摸了

  
1

长滨ねる最近的心情一直不太美丽。

  

刚和失联五年的平手交往不久就被经纪人打包扔进剧组,几个月都猫在深山老林里陷入新一轮的人间蒸发。内心虽然是极度不甘的抓心挠肺,但在分别时她却矜持地保持微笑,甚至早早演练过了面对依依惜别的场景时的成熟应对,不料却被年下体谅的灿烂笑脸撞了一鼻子灰。

  

她是要送我去领学院赏吗?

  

长滨瞪着对自己内心纠葛一无所知的平手,后者茫然的脸显得如此坦荡,除了完全不给自己酷酷地吐出“幼稚”这样台词的机会,还自顾自插着口袋站在自己面前,她以为自己大冷天的手晾在外面是为了方便什么?

  

彼此之间相隔的距离夸张到足以通过穿堂风,竟然还冻的罪魁祸首打了个喷嚏,长滨咬牙切齿地主动上前一步,帮平手拽紧了脖子上松垮的围巾,然后气哼哼的甩上车门扬长而去。

  

剧组的条件不算好,拍摄工作又紧又急,被委任女主角的长滨忙的天昏地暗,直到拍摄期间难得穿插了片刻休憩,才迟迟想起自己在东京还有个新上任的恋人在苦苦等待。

  

分别时那点不痛不痒的不愉快早已忘了个精光,她苦恼的耙着头发埋怨自己一时的赌气和失职,两人的关系仍然充斥着试探和磨合的如履薄冰,比起逞成年人游刃有余的一时之快,更迫切的是别给过去遗留的隔阂再制造误会。

  

在等待私人手机开机时,长滨边在心里默念祈祷,边侥幸的浮起一丝不安和期待混杂的心痒,立刻登录了line,这一次记忆中学业苦手的少女展现了她从未见过的一面,大学生认真的交出了一百分的完美答卷。

  

捧着手机垂眸轻笑的模样被今泉逮了个正着,屏幕上一长串无意义的贴图刷屏引来后者一声不屑的哼,还小半嘲讽大半炫耀的掏出手机展示了自家小林不吝辞句的周到和体贴。

  

长滨悄悄溜到没人的角落拨通了平手的电话,难得心平气和的没有同今泉争个高下。

  

长篇大论的情话也好,言简意赅的克制也好,寄托给远方恋人的思念和眷恋都是如此沉甸甸的一份。

  

正因为是和自己对专注和敬业的态度心意相通的平手,偶然夹在贴图之间的那句“想见你”才更显得弥足珍贵,字字都蘸饱了她温吞之下的深情。

  

“喂?”

  

仿佛看见了平手顾虑和斟酌着发出讯息时皱着眉的神情,电话迅速被接通了,长滨深吸了一口气,捂着发烫的脸颊,小声的唤出了对平手的爱称。

  

  

2

杀青后应酬完剧组的庆功宴,长滨疲惫的身心已经达到了耐受的极限。本来想让助理直接开车送自己回家,路过大学时长滨瞥了一眼腕表,早已过了门禁的时间打消了刚刚升起的念头。

  

可是车刚开过下一个十字路口她就后悔了,兜了一圈又别扭的绕了回来,她还是决定碰碰运气,困倦的靠在车窗上给女朋友打字,然后马上熄灭屏幕,企图逃脱孩子气的行为带来的羞耻感。

  

等了大概十分钟,平手依旧没有回复。

  

大概作息规律的学生已经睡着了,放宽心的大人笑着自己突如其来的任性,抬起头准备叫助理发动车子,却突然被窗外的一幕抓住了眼睛。

  

长滨一眼就认出了那个在已经落锁的校门前徘徊的身影,惊喜的情绪刚要上涌,便立刻被平手轻车熟路攀上围墙的动作吓了回去,本意只是想看一眼恋人的脸的冲动被更强烈的自我谴责冲刷殆尽,她慌忙想推开车门,平手却已经轻巧的翻越,落地,钻进车内,手脚利落的一气呵成。

  

“没事吧!摔到了吗?”

  

平手向一脸紧张的长滨笑着摇头,低头平复着狂奔过后过快的呼吸,身上散发的清新香味和热气灼的长滨早已精疲力尽的头脑暖乎乎的,还乖巧地向助理姐姐问了好。

  

估计是刚从宿舍里匆忙的跑过来,平手还戴着眼镜没摘,长滨新奇的打量着几个月没见又修剪了头发的恋人,从决定交往到分别之间隔的时间实在太短,彼此之间还没来得及好好熟悉五年后容貌和身材上的变化,正拉开外套拉链散热的平手发觉了长滨专心描摹五官的目光,勾起有些不好意思的微笑稍微偏过了头。

  

对清俊脸庞上许久未见的羞涩有些心动,长滨忍不住不去凑近她,伸手帮平手摘掉了对亲吻来说有些碍事的眼镜。

  

“……ねる?”

  

两人都短暂的愣住了。

  

揉着模糊不清的眼睛的平手努力想看清长滨此时的表情,只感觉到长滨快速地把眼镜塞回了自己的手心,顺手关掉了后座灯便不再言语。

  

车子平稳的在城市中穿行,阑珊的灯影交织成网,斑驳的在彼此凝视沿途风景的侧脸上洒下半轮阴影。满脸倦容的长滨一路无话,平手也体贴的不去惊动她,心不在焉的玩着手机,没发现身侧悄悄接近的窸窣的轻响。

  

深夜的街道行人罕至,灯红酒绿的都市收敛了锋利的爪牙,安静的向前行驶的车子,像是投进陷入沉眠的汪洋中一只孤零零的浮标。

  

从14岁起平手就看遍了这个时间点的世界寂寞的景色,但今时此刻,她已不再像过去那样觉得空虚和迷惘。

  

突然紧张的绷直了背部,平手努力调整着不太自然的表情,一本正经的与后视镜中助理探来的目光交汇。乐得清闲的长滨借着黑暗偷笑,餍足的停下轻挠掌心的动作,不再使坏去闹她。

  

后座上十指交扣的双手藏在了风衣的衣摆之下,适中的力道牢固的捉住彼此,平手冰凉的指腹被温柔的摩挲容纳,恋人的体温从指尖流入了心脏。

  

  

3

“诶?”

  

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的人以为自己出了幻觉,这个点本该在学校上课的女朋友正气定神闲的站在厨房里忙碌。

  

迷迷糊糊的长滨犹豫了一下要不要拿出年长者的威严,转而又想起了昨晚诱拐小朋友的罪犯是自己,惭愧了一秒便从背后揽住了平手的腰,“好香,中午吃什么?”

  

“ねるねる!pippi给我抓了一只避雷针特性的皮卡丘!!”

  

激动的眉飞色舞的平手只差把截图按到自己脸上,刚才料理台前高高瘦瘦的背影可能只是没睡醒的错觉,长滨把脸埋入衬衫柔软的面料,“嗯,继续说。”

  

“要起什么名字好呢……啊!那就叫pippi好了!”

  

“嗯,然后?”在肩膀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

  

“ねる你知道吗?pippi真的给她的裂空座起名叫りさ,还被理佐发现了!”

  

“多说一点……”

  

长滨抬起头和转过身的平手对视,伸手拨开她乱糟糟的刘海,心满意足的看着那对明亮的眼睛,“我想听。”

  

幼稚的喜悦慢慢平复成久别重逢的珍惜,平手把长滨圈入怀中,低下头贴住她的前额,“……ねる想听什么?”

  

“所有事情。”长滨微笑着去揉平手的耳朵,听话的模样让人忍不住想欺负她,“从毕业开始讲,坦白从宽。”

  

——不用着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再去了解彼此。

即便伤痕累累,即便往事难堪,为了你我仍然想再努力一次,去试着直面那些阻隔和恶意。

  

心心念念着昨晚那个中途搁浅的吻,平手决心先去讨要之后长篇大论的报酬,狡黠的大人看穿了她的心思,鼓起勇气的亲昵落空在了长滨的鬓角和耳廓。

  

“啊!”

  

平手不满的皱起眉,熟悉的神情像是回到了从前在后台被抢走零食的模样,想起了平手曾经在访谈中做出的承诺,她蓦然发现这个少年似乎真的一直都没有改变。

  

所以她想要教她一些大人的事情。

  

急促的喘息在再次充足的空气中碎成一片,终究平手是个得饶人处且饶人的懂事性格,悠然的舔了舔嘴唇,没有忘记她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谈。

  

被反将一军的长滨目光中怀疑的成分十分浓烈,她狼狈地调适着呼吸,看不出半点方才诱人犯罪时成年人的余裕,更有些过去在成员那里吃瘪时的神韵。

  

“ねる是我的不变之石呀。”

  

“是是是。”

  

平手得意的笑开了一口白牙,无奈的长滨亲上她的嘴角,算是对虽然晦涩但是难得的情话的奖励。

  

真好,在最亲密的以心交心时,她们还是17岁和14岁时的模样。

  

  

4

“喂……你也被mona传染了吗。”

  

今泉点了点长滨的手机屏幕,桌面照片赫然是口袋妖怪的手绘。

  

“嗯,这是黑白的水系御三家,水水獭。”

  

“旁边那个呢。”

  

“水水獭的进化,双刃丸。”

  

看着长滨来了兴致,想要滔滔不绝安利的样子,今泉连忙“哦”了一声终结话题,但她没有放过每一个能挖苦长滨的机会。

  

“不是之前在剧组还碎碎念要用てち的照片做桌面吗?怎么,被经纪人骂了以后学乖了?”

  

长滨神秘的一笑,讳莫如深。

  

这不是正用着呢吗。

  

Fin.

  

评论(24)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